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對孩子不能說的16件事 句句說到孩子心坎兒裡

快按讚 加入小富苗粉絲團,獲得最豐富的兒童教育與理財資訊
父母在與孩子說話的時候其實要非常註意自己的言行,因為也許你的一些話會對孩子產生巨大的影響。你可能覺得這些話沒什麼,但是孩子卻把你的這些話放在心裡。


1、做個男子漢。

教會孩子學會表達自己的情感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像這樣情緒不穩定,非常強烈的表達是不對的,也許孩子會誤解“成為一個真正的男人”這句話。

2、你不能這麼做。

你不能阻止孩子探索他們非常感興趣的事物,也許你覺得這樣做不對,但是孩子卻對此非常感興趣,不要把傢長的思想強加在孩子身上。

3、我希望有一天你會有一個像你一樣的孩子。

這句話聽起來似乎是對的,明智的。但是實際上你可能是在告訴你的孩子你撫養他們非常痛苦,希望他們和你們有同樣的遭遇。

4、你的爸爸/媽媽是個蠢貨。

你的另一半和前任可能的確是個蠢貨,但是你必須記住你在孩子面前講這些是不對的,因為你批評的對象是孩子的長輩,長輩在孩子心裡的地位是非常崇高的。也許 你隻是不經意在他們面前一說,但是孩子可能會想,爸爸或者媽媽為什麼是蠢貨呢?也許你們以後在教育他們的時候,他們也就會罵你們蠢貨瞭。

5、不要在孩子面前說,你怎樣,而你的兄弟姐妹怎樣。

我們必須同等看待我們的孩子,不應該讓孩子覺得父母對他們不等對待。

6、閉嘴。

沒人希望別人對他說閉嘴,如果你老是對你的孩子說閉嘴,也許他們以後也會經常對別人說閉嘴,這樣孩子給他人的印象就會非常不好。

7、你為什麼不能像你的兄弟姐妹一樣呢?

你這句話不但不能讓你的孩子學乖,也許還會破壞兄弟姐妹的感情。

8、不要哭瞭,不然我會讓你哭得更厲害的。

不要威脅你的孩子,阻止孩子哭鬧不是隻有威脅恐嚇這一種方法,父母應該耐心好好說,也許孩子就會聽話瞭。

9、你為什麼總不能做些對的事情呢?孩子總是在犯錯中成長的,若每次他犯錯你總是大聲呵斥他,那麼他以後可能再也不敢嘗試新事物瞭。

10、這沒有什麼可怕的,大膽去做。

告訴你的孩子其實沒什麼可怕的,其實這麼說並不能減輕你孩子心中的恐懼。你應該你瞭解孩子的內心,聽聽他們害怕的原因。

11、這就是你不聽話的後果。

與孩子的關系不要弄得太僵硬,硬碰硬隻會讓你和孩子的關系越變越差,作為傢長要有耐心的教育孩子,不要每天以呵斥爭吵解決問題。

12、你是個壞孩子。

當你大聲呵斥孩子別這麼做的時候,你可能會讓孩子覺得他們是個壞孩子。你應該這樣說:“你現在的行為可不是我心中那個乖巧懂事的孩子會做的事情哦。”

13、我討厭我的身體。

當你在孩子面前表現出厭惡自己身體的某一部位時,孩子也許也會學著你的樣子厭惡自己身體的某部分,你應該讓你的孩子為他自身感到快樂才是。

14、我數學不好,你千萬別學我。

你這樣子可能會讓你的孩子覺得自己的數學也不好,會讓他們覺得數學不好是正常的,因為父母也這樣。

15、讓我來幫你做。

孩子應該學會獨立自主,什麼事情都要學會自己做。如果那你一直幫孩子刷牙,幫他們穿鞋子,什麼事情都幫他們做好的話,這無疑是害瞭他們。

16、你比那個什麼時候看起來好多啦。



取自網路文…
快用EMail訂閱「小富苗」電子報,不再錯過最新兒童理財好文章!
快按讚 加入小富苗粉絲團,獲得最豐富的兒童教育與理財資訊
 

小富苗 Copyright © 2011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and web ho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