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收到媽媽寄來的12顆雞蛋, 剝開後流下感恩的眼淚!

快按讚 加入小富苗粉絲團,獲得最豐富的兒童教育與理財資訊
從沒見過這樣的景象!

你們肯定不知道日本有一種傳統,當父母住在農村,而孩子已經搬到都市時,父母就要準備禮物,並且送給在都市發展的孩子們。像是這名位於日本長野縣, 離家打拼的推特用戶Umeboshi,她收到媽媽送來的禮物時,打開一看,是一盒裝有12顆雞蛋的普通蛋,但…當Umeboshi打算把它拿來做點心時, 意外發現這些蛋一點也不一般,而且每顆竟然都是雙黃蛋。

一顆一顆通通打開來看,結果全都是雙黃,讓她嚇了一跳。


可見這位媽媽是多麼的疼愛自己的孩子,就連送雞蛋都要精心挑選,想必Umeboshi看到這些雙黃蛋時,已經熱淚盈眶了吧!而這也讓我們知道,孩子 到外地發展時,父母有多怕你吃不飽,穿不暖,甚至每天的一通關心電話,那也只是想告訴你,受委屈了,就回家,因為家門永遠都為你敞開。

Q:為什麼會有雙黃蛋,是不是卵細胞的分裂?























日本民俗將"雙黄蛋"視爲夫妻“百年好合”的象征,用之作爲新婚或結婚紀念日的喜慶贈品。中國民俗將“雙黄蛋”視爲可給人們帶來吉利祥和的“祥瑞食品”。


  雙黄蛋與普通雞蛋哪一個更有營養?
 
“雙黄蛋”受青睞是因爲它比較難得,有的民俗中將“雙黄蛋”視爲可給人們帶來吉利祥和的“祥瑞食品”,在購買的雞蛋中偶而發現一個“雙黄蛋”比較欣喜。但從營養而言,蛋清主要含蛋白質。蛋黄主要含卵黄磷蛋白、脂卵黄磷蛋白、磷脂、甘油三酯、膽固醇。雞蛋的營養價值主要集中在蛋黄中,但是,這也並不一定能說明,雙黄蛋的營養價值更高,如果是普通雞在受到外界刺激的條件下產生的雙黄蛋,營養是否被分離流失,還很難確定。


  專家表示:很多人認爲雙黄蛋營養價值比較高,這個看法也是錯誤的,即使真的雙黄蛋其蛋清、蛋黄的成分仍然沒有改變。而且雙黄蛋中的兩個蛋黄比正常的蛋黄也要小許多,其蛋黄和蛋青的比例也沒有太大的改變。所以,雙黄蛋與普通的蛋在營養價值方面沒有任何區别。



取自網路文…
快用EMail訂閱「小富苗」電子報,不再錯過最新兒童理財好文章!
快按讚 加入小富苗粉絲團,獲得最豐富的兒童教育與理財資訊
 

小富苗 Copyright © 2011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and web ho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