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香港爸爸帶3歲娃 單車浪漫環島

快按讚 加入小富苗粉絲團,獲得最豐富的兒童教育與理財資訊

來自香港的黃鎮昌帶三歲女兒「小悅」單車環島認識台灣。 圖/黃鎮昌提供 

香港爸爸歲黃鎮昌日前帶著3歲女兒「小悅」到台灣單車環島11天,最後一天經過苗栗、新竹,父女倆在旅程中「學習相處」、「學習在一起」;他說,或許女兒長大會忘記,但這是屬於倆父女的浪漫冒險故事。

本月14號、旅程最後經過新竹、苗栗,小悅在後龍撫摸綠油油的稻田、黃振昌用相機自拍模式在雛菊田中拍下回憶、再到新竹品嚐小吃;他深情地說,最後一天拉著小悅走很捨不得,一路上無數細微感動,都讓他享受到做小悅的爸爸有多幸福。

「這是我們送給彼此的禮物!」在香港擔任繩索教練、從事探險旅遊的黃鎮昌,平時工作忙著規劃帶客戶體驗人生,少有時間陪伴女兒,小悅將在今年9月就讀幼兒園,他決定在女兒珍貴的童年時光,用男人的浪漫帶寶貝認識世界。

父女倆的單車環島探險本月4日從花蓮出發,順時針向高雄、桃園前進,兩人一路走走停停,看到什麼就教女兒認識什麼,從稻草人到路邊小吃、與攤販交流都是話 題;也與女兒聊愛情、聊性別差異,分享觀點。第一次朝夕相處11天,他發現小悅時刻都能自己找到玩樂之道,能與每個遇到的人成為好朋友,看著女兒反而學到快樂的要訣。


來自香港的黃鎮昌帶三歲女兒「小悅」單車環島認識台灣。 圖/黃鎮昌提供


黃鎮昌說,旅行中難免感到迷茫、辛苦,有天晚上經過好長的黑暗道路,他擔心女兒怕黑,「但小悅卻說『有爸爸在,我不怕』」,體會到原來在孩子成長中、父親的陪伴就是最珍貴的禮物,女兒回饋的依靠也讓他產生責任與自信,「做為父親,能讓孩子那麼有安全感,自己很棒。」

他把旅程的放上臉書與親友分享感動,許多「爸爸朋友」見狀紛紛迴響,他們也要開始規劃,決定要創造與子女的獨特回憶。

取文自聯合新聞網
快用EMail訂閱「小富苗」電子報,不再錯過最新兒童理財好文章!
快按讚 加入小富苗粉絲團,獲得最豐富的兒童教育與理財資訊
 

小富苗 Copyright © 2011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and web ho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