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5天不看屏幕孩子竟然提高5% 的...

快按讚 加入小富苗粉絲團,獲得最豐富的兒童教育與理財資訊



電視、手機、各種PAD、電腦……孩子天生對這些電子產品情有獨鍾,百看不厭。雖然這些產品在開發兒童智力方面確有幫助,但弊端更多。美國一項新研究就指出,過多面對螢幕,缺少面對面的互動,會降低孩子讀懂別人情緒的能力,不利於情商培養。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科學家選取了105名六年級的小學生為研究對象,這些學生報告說他們在每個教學日平均要看4個半小時的螢幕。隨後,研究人員讓其中一半的孩子參加5天的自然和科學夏令營,期間不接觸任何電子產品,其餘孩子生活學習照常。

在研究期間,科學家們不斷地讓孩子們看人生氣、高興、悲傷、驚恐等表情的圖畫,並讓他們確認其中的情緒。孩子們還被要求觀看短劇視頻,並請他們描述視頻中演員們試圖表達的情緒。

結 果發現,孩子在參加夏令營前,答錯問題的數量平均為14題,而在夏令營5天不“觸螢幕”的生活後,這一數字降低為9.4題。此外,參加夏令營還使被測試孩 子的答題正確率有了​​明顯提高,從夏令營前的26%提高到了5天後的31%,而不參加夏令營的孩子答題正確率5天內沒有變化。

研究人員說,雖然這還只是初步研究,但這依然足夠說明“在電子設備螢幕前花費太多時間就意味著人與人之間面對面的互動機會相應減少,而情商的培養和大腦的相關發育是要在真正的、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過程中完成的”。


取自網路文…
快用EMail訂閱「小富苗」電子報,不再錯過最新兒童理財好文章!
快按讚 加入小富苗粉絲團,獲得最豐富的兒童教育與理財資訊
 

小富苗 Copyright © 2011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and web ho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