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我的女兒倒數第3名,現在月薪15萬!

快按讚 加入小富苗粉絲團,獲得最豐富的兒童教育與理財資訊
小女兒國中時,班上學生 33 人,她總是考最後 3 名內,有一次我不信邪,考試前陪她複習,才發現她讀書抓不到重點,由於我們家對孩子的教育採取自動自發方式,我也不再強求,只要孩子心理健康,有獨立思考的能力,阿 Q 的想成績不好頂多不要走學術路線。

有一次老師打電話來要求我盯孩子念書,我告訴老師,我的孩子不愛念書,肯依大人的安排每天到學校,品行又不錯,這樣就好了,請老師不要逼她。孩子後來告訴我,老師在班上說某某某家是天堂。

國中畢業時她推甄到復興商工,我慶幸有個學校可以讓她上,也很感激復興收她。在學時熬夜完成作品從不叫苦,看到她找到自己的路,心理的石頭總算放下。

復興畢業後,她考上一家南部的四技大學,學校的名字我聽都沒聽過,因為爸爸過世,我跟姊姊送她入宿舍,回途上擦不乾的眼淚,想到剛失去爸爸,又得離家這麼遠,止不住的不捨。

半年後,孩子回來,跟我說不讀了,不想浪費錢。雖然經濟狀況不是很好,兩個孩子的學費跟生活費是個不輕的負擔,但我不能因為姐姐讀台大,就叫她不要念,那半學期的學費我一點都不心疼,至少孩子體驗過了,也思考到值不值得,做了一個明智的抉擇。

這些年因為學歷不高,她拿出摩羯座吃苦耐操的特性,有一年甚至在醫院吊點滴過年。忙了幾年存了些錢,扛起背包上愛爾蘭遊學去。

前兩天跟她通話,說是在那邊接了個 case,有公司找她談,我一問價碼,再請她換算台幣,月薪超過 15 萬,這頭的老媽吃驚到嘴巴開開的,只聽她淡定的說,沒甚麼,上海的廣告公司現在找她就開這個價。




講這些,不在炫耀有個會賺錢的女兒,是想告訴天下父母,不要因為孩子功課不好就否定她,每個人都有所長有所短,就算不是這個價碼,這個心胸寬大 (國中時去看她籃球比賽,有一球她 pass 給同學,沒進,比賽完,我跟她說那一球很可惜,她可以自己帶球上籃,她回答我,輸球有甚麼關係,重要的是大家都有玩到)、吃苦耐勞的孩子一直讓我窩心,只 要我們尊重她,不要跟著別人看不起我們的孩子,世界上就多一個健全的孩子,就多一份福氣。

取自網路文…
快用EMail訂閱「小富苗」電子報,不再錯過最新兒童理財好文章!
快按讚 加入小富苗粉絲團,獲得最豐富的兒童教育與理財資訊
 

小富苗 Copyright © 2011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and web ho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