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老師的7大謊言!明知道還是會被騙…

快按讚 加入小富苗粉絲團,獲得最豐富的兒童教育與理財資訊
從小學開始到高中時期,最常聽見老師說的話,就是「只要上大學你們就自由了,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但當自己真的成為大學生後,就會知道老師們騙很大,大學根本沒有他們口中那麼美好...

1.「這次的考題出得很簡單~不用擔心...」
老師口中的簡單,是對老師來說很容易...不要拿你們的覺得套在學生身上!










2.「今天提早5分鐘下課!」
話總是說這麼好聽,常常都要教到一個段落才會下課,才不可能真的下課前5分鐘就結束,一定會說「把這段結束就好~」結果不就是有說跟沒說一樣嗎...

3.「整個年級就你們班最吵、最髒亂...怎麼不跟別班學學呢?」
說真的,學生不都是這樣嗎?只是你沒看到別班喧鬧跟骯髒的一面罷了...

4.「現在是最重要的時刻...」
從 小學開始老師們就會說,現在是很重要的時機,要努力用功念書,以後才不會後悔...當升到國中時,老師又會改口說,你們已經不再是小學生了,現在這時刻很 重要...高中時,老師則會說,你們想要考上大學,盡情享受自由自在的大學生活,從現在開始就要努力,因為現在是決定你能不能上大學的最關鍵時刻...但 老師壓~人生有哪一階段是不重要?

5.「你們不要想作弊...你們的招數老師們都很清楚~」
事實真是如此嗎?青出於藍更勝於藍沒聽過嗎?所以這句話大概也只能騙那些膽小又乖的學生了...












6.「只要上了大學,你們想要的都能得到...」
老師明明就說上大學後,時間可以自由調配,不需要那麼早起了嗎?那為何我週一到週五都有早上八點的課呢?

7.「我最後再說一句就好...」
什麼最後一句...這根本就是老師們的轉折語嘛~ 不要再騙我們起床好嗎!(怒吼)

天性善良單純的我還是選擇了相信老師,結果就是....(哭泣) 當老師的人就不能誠實一點嗎?



取自網路文…
快用EMail訂閱「小富苗」電子報,不再錯過最新兒童理財好文章!
快按讚 加入小富苗粉絲團,獲得最豐富的兒童教育與理財資訊
 

小富苗 Copyright © 2011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and web ho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