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2日 星期三

一個13歲的女孩竟然讓世界上最大的玩具公司改變了自己的營銷策略

快按讚 加入小富苗粉絲團,獲得最豐富的兒童教育與理財資訊
看了這個題目,你心裡一定有兩個大大的問號:

她為什麼這麼做? 2.她是怎麼做到的?
不要急,慢慢地告訴你。

麥肯娜·波普在13歲的時候,想送給4歲的弟弟一個簡易的玩具烤箱,因為她的弟弟十分熱衷於玩做飯的遊戲。
對於一個想作大廚的小朋友來說,還有什麼是比一個簡易烤箱更好的禮物呢! 但是問題來了!
很快,波普的弟弟發現,世界上最大的玩具公司之一“孩之寶”所銷售的烤箱,從廣告到包裝都是為了女孩子設計的——烤箱上佈滿了花朵的圖案,到處都搭配著亮粉色和紫色。

這種閃閃發亮的烤箱無形當中傳遞了一種信息——烹飪是女孩子的遊戲,男孩子一邊去吧!
年僅13歲的麥肯娜·波普意識到了這個問題,並想:“為什麼我不嘗試做一個改變者?” 於是,她在請願分享平台(change.org)遞交了自己的申請——請”孩之寶“考慮改變自己的市場營銷策略在廣告和包裝盒上出現男孩,並且最重要的是設計它們時採用一些更為中性的顏色。

她的請願很快得到了重視,並且接受了媒體和出版社的採訪,在短短三周半時間內,竟然得到了460000人的支持。 最後,像電影《查理的巧克力工廠》的劇情一樣,麥肯娜·波普被邀請到“孩之寶”公司的總部,參觀了最新簡易烤箱產品,三種顏色: 白色銀色和藍色。

那一刻,麥肯娜·波普倍受鼓舞,原來即便是小孩子,也有能力改變世界。

然而故事到這裡並沒有結束,網絡暴力很快對她和她的家人展開了攻擊:
“噁心的自由主義媽媽把兒子弄地這麼娘娘腔”;
“ 總有人關心一些屁事”;
“ 看在上帝份上閉嘴吧你只是想要錢和關注度”。 這些負面的評論一度讓麥肯娜·波普十分洩氣。 但是她很快就明白了:那些仇恨者永遠無法改變,所以讓恨你的人恨去吧! 今天,麥肯娜·波普自信地站在了TED演講的舞台上,成了最受歡迎的演講者之一,而那些當初攻擊她的人,依舊躲在匿名網絡後面不為人知。


整個事件中,對波普最大的安慰就是,在網絡攻擊洶湧而來的時候,她的父母並沒有跳出來說:“都告訴你小孩子不要瞎鬧,惹火燒身了吧!讓你不聽話!”

試想一下,如果這件事發生在中國,有幾個家長會支持孩子的舉動?

“怕被笑話”成了很多人在生活中畏手畏腳的原因,太在意他人的目光,甚至,也會因此對孩子做一些要求。

但是,不乏有些人自己的生活就過得一團亂,只能在指點別人的過程中尋找存在感。
為什麼要在意這些人的看法?

不要讓別人的判斷左右你自己的人生。一個13歲孩子悟出的道理,可能很多大人至今都不能明白。

取自網路文…
快用EMail訂閱「小富苗」電子報,不再錯過最新兒童理財好文章!
快按讚 加入小富苗粉絲團,獲得最豐富的兒童教育與理財資訊
 

小富苗 Copyright © 2011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and web ho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