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6歲女兒給爸爸的一份成績單

快按讚 加入小富苗粉絲團,獲得最豐富的兒童教育與理財資訊
最近,一張爸爸的“成績單”在朋友圈里火了起來,一張成績單上有6個“題目”,生日不在、玩手機、春節和我一起玩……後面還劃有“叉叉”“勾勾”,最後的得分是60分。這可不是哪個學校的試卷習題哦,而是一個6歲女孩給自己爸爸出的成績單!




成績單中的爸比說:我曾以為,在外工作這麼忙,回到家應當'翹腳老闆',我也覺得女兒開朗大方,不會多在意爸爸的所作所為。看來自己是錯了,多陪伴才是女兒最需要的。很多爸爸麻麻被觸動了,還都感同身受!現在越來越多的爸比“生而不養”!認為帶孩子是媽媽的事兒。以為自己賺錢養家很累,回到家就當“甩手掌櫃”,叫幫個忙,還會理直氣壯的吼回去。這些爸比們是不是都該賞“一杖”啊?!

“成績單”中只有一項打了“勾勾”,居然還及格了。可見孩子多單純!要求有多低!要多寬容有多寬容!爸爸們,你們再不陪孩子,他們就長大了!到那時候,他的心裡眼裡也不會有你!

陪伴是最長情的記憶
還記得小時候做惡夢時,只有爸爸能趕跑一切,給自己最大的安全感嗎?“爸爸”這個詞,永遠都是媽媽不能替代的!別想著用你每天要披星戴月的“養家胡口”來做藉口。各位爸比們,你們有歐巴馬忙嗎?人家可是總陪孩子的。有英國首相忙嗎?人家可是每週都送孩子上學的!你們有Facebook創始人扎克伯格和貝克漢姆忙嗎?人家可是專業“曬娃狂魔”好嘛?!孩子需要的,不是你那幾個臭錢換來的冷冰冰的禮物,而是心靈上的陪伴。下面的爸爸,就該被唾棄!

1.不常回家看看的爸爸

我住的小區裡,十個爸爸中有一半的爸爸每週陪孩子的時間不到5小時!而他們的孩子呢,居然都一樣的怯懦,或者外強中乾。有的小男孩甚至會有“娘娘”的樣子。孩子缺少了父親陽剛之氣的熏陶,父親為人處世的大男子漢氣概。專家發現父親缺失的環境中成長起來的男人通常有兩種傾向,人格會不健全的。特別是男孩,你可別想指望孩子跟媽媽學習如何做個頂天立地的小男子漢!

2.只顧自己玩的爸爸

十個爸爸裡有3個都沉迷於網絡不能自拔,別以為只有90後的爸比會這樣,這些“網癮中年”的年齡跨度可以追溯到60後身上去了!正所謂人在做,孩子在看!大人怎麼做孩子就怎麼學。何況孩子天生對遊戲毫無抵抗力,“玩壞了”算誰的呢?

放下身段和孩子一起玩耍



和孩子在一起就不要老擺架子了。不管你手底下管著多少人,在家你是爸爸,可不是領導了!真正愛孩子的爸爸,樂於充當孩子的玩具,哪怕被孩子當球踢心裡都是美滋滋的。造嗎?在幼儿期,爸比的陪伴可以預防行為問題。牛津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有爸爸參與照顧、玩耍、出遊的家庭,孩子在幼年時期的行為問題更少,青春期犯罪行為的概率也更低。爸比帶著孩子玩激烈運動(踢球、摔跤、捉迷藏等)教他們控制自己的身體和情緒等。能培養孩子的情商哦。

愛,但不“溺愛”

人都說“父愛如山”,現在的爸爸們可不這樣了,曾經就見過一個爸爸,因為孩子摔了一跤而狂罵老婆的!摔跤是很小的一件事,站起來就好了呀,過分的保護孩子會害了他的!做爸爸的就該“狠”點,不溺愛孩子。對孩子提出的無理要求態度就該強硬,別像媽媽那樣心軟。舉個栗子吧:寶寶碰到困難啦,餓肚子了或者很累了的情況等等。爸爸應該讓他們自己克服。這種劣性刺激對孩子的成長十分有利哦~你的孩子的情緒會更穩定,也會更加獨立的。

愛老婆才是王道!!

家庭中居首位的,不應該是親子關係,而是夫妻關係。一個男人如果不疼老婆愛老婆,通常也不會是個好爸爸!看看身邊的人吧,你會發現那些小時候“懂事”的人,家庭氛圍往往都是有問題的,他們的父母不是離異了,就是整天大吵大鬧的。你知道嗎?兩夫妻相親相愛的家庭氛圍熏陶著孩子,對孩子產生的影響,比上那些個什麼講座,聽那些個做人的道理,看多少心靈的毒雞湯都管用得多吶!

******************************************************************************

養不教,父之過!作為父親,你是否見證了寶寶的哭泣和叫喊,看著他攥緊小拳頭,聲嘶力竭?看著他抬頭,看著他翻身,看著他拱起小腰,小腿亂蹬,終於爬出了人生的第一步?人生只有一次,錯過了就不可能重來一遍,自問一下,你還想錯過多少有關孩子的記憶呢?

個人認為,一個男人最有魅力的時候,不是在商場上殺伐決斷豪情萬丈,而是願意陪伴孩子度過人生中每一重要時刻的鐵漢柔情。爸爸的陪伴,不管是在孩子生理還是心理上都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寶貝還在肚子裡時你們就該好好陪伴哦!

取自網路文…

快用EMail訂閱「小富苗」電子報,不再錯過最新兒童理財好文章!
快按讚 加入小富苗粉絲團,獲得最豐富的兒童教育與理財資訊
 

小富苗 Copyright © 2011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and web hosting